新浪航空

有效乘机身份证件有哪些

新浪航空

关注

当旅客乘坐国内航班时,机场的安检点会核查旅客的有效乘机身份证件,客票和登机牌。有效乘机身份证件的种类包括:

中国籍旅客的居民身份证、 临时身份证、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生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和军队职工证,港、澳地区居民和台湾同 胞旅行证件;外籍旅客的护照、旅行证、外交官证等;民航总局规定的其他有效乘机身份证件。 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可凭其学生证、户口簿或者户口所在地公安局出具的身份证明有效。

遗失有效乘机证件的旅客,可凭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出 具的临时身份证明放行。在户籍所在地以外被盗或丢失的,凭发案、损失地公安机关 (地方公安机关)出具的临时身份证明放行。 注:临时身份证明应加贴本人近期照片并加盖当地公安局机关户籍专用章,并注明有效期。 对持民航公安机关出具的《乘坐民航飞机临时身份证明》的,在有效期内予以放行。

对持居民身份证复印件、伪造或者变造证件,冒用他人证件者,不予放行登机,并移交民航公安机关处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