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航空

心血管病患者乘机注意事项

新浪航空

关注

曾有国内知名专家指出,心脏病患者只要旅途中,身体状况良好,无发病征兆,完全是可以放心乘机的!而且乘机旅行更节省时间,免去身体劳顿,相反会减少心脏病发病危险!

同时,国际一份权威报告也称,高空飞行的变化主要是氧分压降低,造成乘客的血含氧量偏低,这种变化对心脏病人威胁不大。所以,乘飞机时应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过度的焦虑反而会对心血管产生更大的影响。

2007年,世界卫生组织研究,长时间乘坐飞机容易让人产生致命的深部静脉血栓,这种在腿部产生的血液凝块有可能移动到肺部,形成肺栓塞,造成 致命的威胁。但在最新的国际研究报告中,同时间内乘坐汽车、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的人,发血栓的几率是相同的。血栓发病的高危人群有以下三种:
1、 老年人;
2、 肥胖人群;
3、 长时间、大量吸烟的人群。
【对于血栓高发人群的出行防范小招数】:
1、 高血脂的人,乘机前尽量少碰油腻、荤腥;
2、 乘机前保持睡眠充足;
3、 吸烟的人减少抽烟,减少尼古丁对血管的危害;
4、 多喝水,稀释血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