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航空

厦航订购30架B737MAX飞机 机队规模将翻番

新浪航空

关注

新浪航空讯 12月17日,厦航与波音公司签订飞机购买合同,向波音公司订购30架B737MAX飞机,这30架新飞机总价约为28.82亿美元,将于2018年-2020年完成交付。

737MAX是波音公司737系列飞机的最新家族,由于采用了优化的由CFM国际制造的LEAP-1B发动机、更高效的结构、更低的维护要求以及包括波音先进技术翼梢小翼等在内的设计更新,航空公司可享受到比未来竞争机型高出7%的运营成本优势。737MAX将采用新的波音天空内饰,提供最宽敞的客舱头顶空间、与天花板融为一体而容量更大的头顶行李舱以及各种色彩的客舱LED照明。

在同日签订的补充协议中,厦航还将此前订购的40架B737NG中的最后9架置换为B737MAX飞机。在“十三五”期间,B737NG和B737MAX将成为厦航机队的绝对主力机型。

从1985年初租赁运营的第一架飞机,到如今拥有130架飞机的大型机队,厦航在发展壮大的历程中,始终坚持纯波音机队,相对单一的机型成为厦航实现28年持续盈利的一个重要原因。

“十三五”期间,厦航及子公司河北航、江西航的机队结构将在保持相对统一、便于统筹协调的基础上,结合各自经营定位和航线网络特点实施差异化发展,整体上继续严控机型,保持相对简单的机队结构。

根据行业发展预测和厦航集团战略规划,厦航机队规模在“十三五”期间将保持14.1%的平均增速,预计2020年末飞机总数将达到近280架,从“十二五”到“十三五”,厦航将在10年内实现机队规模的连续两次翻番。(王雨龙)

附:厦航机队演变史

1985年,初创的厦航从当时的民航广州管理局迎来首架波音737-200型飞机,以经营租赁的形式开始了航班业务的运营;

1988年,厦航从波音公司接手第一架自主购买并拥有产权的全新波音737-200型飞机;

1992年,厦航向挪威南美远东航空公司经营租赁引进的第一架波音737-500飞机抵厦;

同年,厦航迎来首架波音757-200型飞机,这也是中国民航从波音公司引进的第100架飞机;

1997年,厦航租赁引进首架波音737-700型飞机,开始运营新一代波音737NG机型;

2006年,厦航引进首架带融合型翼梢小翼的波音737-800型飞机,在机队现代化进程中又迈进了一步;

2011年,厦航迎来第一架以自购方式引进的波音737-700高高原飞机,这是全球第一架在波音生产线上制造的高高原飞机,也是厦航首架天空内饰的飞机;

2014年,厦航首架宽体客机——波音787梦想飞机正式加盟厦航机队,开启全新国际化征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