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航空

澳大利亚公布搜寻MH370航班最新进展

中国政府网

关注

新华社堪培拉12月3日电 (记者 徐海静 赵博)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3日在联邦议会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MH370航班搜寻的最新进展报告。最新研究显示,目前搜寻的12万平方公里区域的南端是最有可能找到飞机的区域。

这份由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负责撰写的报告参考了澳大利亚国防部科技组的最新分析。报告证实,目前正在搜寻的12万平方公里水域为优先搜寻区域,这片围绕MH370航班客机与卫星第七次“握手”弧线划定的狭长海域,其南端是可能性最大的区域。

特拉斯说,12万平方公里的优先搜寻区中,已有7.6万平方公里的海域得到海底扫测,还有4.4万平方公里有待搜寻,预计剩余区域的搜寻将在2016年6月之前完成。

他通报说,在天气状况较为恶劣的冬季,只有2艘船只用于搜寻。随着天气状况的好转,第三艘船已于本周早些时候加入搜寻行动。此外,由中国政府提供的第四艘船只最快将于2016年1月中旬加入搜寻行动。

特拉斯还特别对中国政府出资2000万澳元(约1462万美元)用于MH370航班搜寻行动表示感谢。

参加发布会的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局长马丁·多兰进一步介绍说,目前的搜寻没有发现与飞机残骸相似度最高的一类物体。搜寻小组除将搜寻剩余4.4万平方公里水域外,还将对已扫测区域中的可疑区域进行重新搜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