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航空

福州机场国航飞机着火 消防误朝福州航空飞机灭火

新浪航空

关注

      新浪航空讯  今晨,一则“福州航空报告前机国航737发动机喷火 福州机场消防误喷福航飞机”的消息在网络上传开,下午,新浪航空从福州航空获悉事发经过如下:

今早8时左右,福州航空FU6577航班在跑道等候起飞时,发现前方国航CA1822航班右发尾喷口有喷火花现象,随后福航FU6577航班机组向塔台报告了相关事宜。福州机场消防出动了8台消防车,在处理时误将排队等待的福航飞机认为是故障飞机,消防车向飞机上喷洒了大量的泡沫灭火剂。据现场相关人士指出,第一辆消防车到达时,判定的故障飞机是没错的,但后面的指挥车让其调头,最后才冲到福航飞机上喷洒泡沫。所幸,经沟通后,消防队及时调整了处置对象,事件得到妥善处理,期间无人员伤亡。据了解,国航CA1822航班执行航线为福州—北京,机型为波音737-800,飞机计划07时45分从福州机场起飞,10时35分抵达首都机场。

受此事件影响,福州机场关闭了一个多小时,其中福州航空从福州出港往返济南、海口、天津、太原、贵阳等地的航班均有不同程度延误,福州航空及时为旅客准备了餐食,第一时间通知旅客最新的航班动态,并为部分旅客妥善办理了航班签转工作。尤其是对济南、贵阳等长时间延误航班旅客,已安排相应餐食与酒店休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