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航空

五一小长假出境航线票价上浮 首尔最热门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五一小长假首尔最热门 多条航线仍有折扣票

周六起,将迎来为期三天的五一小长假。根据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网与携程网近日发布的机票价格趋势显示,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国内航线均有大量折扣票;热门出境航线票价有所上浮,但如果选择错开往返程高峰,仍有不错的折扣可供选择。

首尔为出境目的地首选

去哪儿网的机票预订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热门出境航线分别为:北京-首尔、北京-香港、上海-首尔、上海-香港、深圳-曼谷、上海-东京、北京-东京、上海-台北、北京-曼谷、深圳-吉隆坡。国内热门航线分别为:深圳-上海、上海-深圳、深圳-北京、北京-成都、广州-上海、厦门-上海、北京-深圳、上海-北京、成都-北京、青岛-上海。

其中,北京出发的十大出境热门目的地分别为:首尔、香港、东京、曼谷、台北、多伦多、伦敦、吉隆坡、济州岛、澳门。

上海出发的十大出境热门目的地分别为:首尔、香港、东京、台北、大阪、普吉、曼谷、济州岛、新加坡、伦敦。

广州出发的十大出境热门目的地分别为:吉隆坡、曼谷、新加坡、仰光、胡志明市、首尔、东京、马尼拉、甲米(泰国)、台北。

首尔成为五一小长假最热门目的地,携程机票专家表示,首尔的热门与韩剧的风靡不无关系,今年2月起播出的《太阳的后裔》等韩剧,在国内刮起一阵韩流潮,让不少旅客选择赴韩游玩。

5月1日起票价大幅回落

从今年的五一机票价格走势看,靠后拼假出行更划算。去哪儿机票价格走势显示,4月29日即五一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票价高企,4月30日有所回落,5月1日当天的票价最低。

例如北京飞成都,4月29日最低956元,4月30日680元,5月1日起票价回落至420元;北京飞厦门4月29日1010元,4月30日781元,5月1日仅需477元;上海飞三亚4月29日1170元起,4月30日最低661元,5月1日最低516。

携程机票显示出相同的价格趋势。例如,上海至成都,4月29日最低1019元,而5月1日价格便宜一半,仅需530元;广州至青岛,4月29日最低910元,5月1日票价也几近拦腰斩,最低480元。

去哪儿网与携程网均建议,如果拼假的话,大家不妨将出行计划安排在小长假后期,可以在5月3日至6日请4天年假,这样既可以享受到便宜的票价,又能串联起一个长达9天的假期。

小长假热门航线折扣票多

去哪儿网的机票价格显示,从当前航班售价看,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即4月30日,国内多条热门航线仍有折扣票出售。譬如,深圳到上海4月30日最低440元,上海到深圳最低369元,深圳到北京620起,广州到上海最低531。携程网上也不乏5折内的机票。如上海至福州,4月30日最低293元(3.7折);广州至桂林,4月29日最低460元(4.5折)。

出境航线方面,五一小长假“正日子”出发的航线价格均有不同幅度上涨。不过,如果有灵活调配假期,将出发时间提前或延后,仍能享受到不错的航班折扣。

去哪儿网机票价格显示,五一假期前后,北京往返韩国大邱含税1093元,北京往返首尔含税1697元,北京飞釜山往返含税1930元,北京飞大阪往返含税2356元,北京飞名古屋往返1806元,北京往返东京2129元;上海飞冲绳往返2342元,上海飞大阪往返1600元,上海飞札幌往返2054元,上海飞首尔往返1800多起;广州往返首尔2500多元,广州往返东京2058。

截至目前,东南亚区域,携程网上仍有不少优惠往返机票。五一假期前后,上海往返曼谷,1499元起,上海往返吉隆坡,1641元起,北京至甲米往返机票最低2268元。东南亚国家多为落地签或免签,还未准备出行计划的旅客不妨纳入考虑。

(机票价格实时变动,请以预订时实际查询的价格为准)

加载中...